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与印度将联合研制中型军用运输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16:49 中国航空信息网 

  [俄罗斯航空新闻网2004年7月9日报道] 俄罗斯伊柳申公司总经理利瓦诺夫表示,印度方面现在将其俄罗斯制军用运输机科研设计计划(MTA)的实施,同俄罗斯计划进行的中型军用运输机(SVTS)招标结果挂起钩来。今年8~9月份,俄罗斯国防部将宣布招标研制中型军用运输机,伊柳申公司将提供载重量为18.5吨的伊尔-214型飞机参与竞争。而俄罗斯与印度联合研制的军用运输机将在俄罗斯伊柳申公司设计的伊尔-214型机的基础上设计。他指出,在今年年初,俄罗斯政府已通过决议,决定俄罗斯方面参加俄印MTA计划。他同时还强调,无论是
俄罗斯的SVTS计划,还是俄印的MTA计划,都需要有订货才能实施。实际上,印度方面已经保证购买约40架MTA飞机,同时,对该型机的各种改进型的需求量达100架。在俄罗斯方面,已经通过了2006~2015年期间俄罗斯武器国家规划,确定了计划购买的SVTS飞机数量,这也意味着俄罗斯方面将有SVTS飞机的国家订货。

   同时,由于俄罗斯与印度联合研制军用运输机,因此,根据中型军用运输机研制计划,俄罗斯在研制伊尔-214型机时也将节省许多费用。根据原来的预测,俄印研制MTA飞机的费用为3.52亿美元,由俄罗斯与印度两国共同分担。中型军用运输机的动力装置为两台推力各为12吨的涡轮风扇发动机。现在最有发展前景的此级别发动机是彼尔姆"航空发动机"公司设计的PS-12型发动机。印度空军飞机将选用两台罗罗公司或普惠公司的涡轮风扇发动机,至于选择哪一种发动机,现在还未做出最终决定。(刘锁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