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防止外国介入证明能够自保 三国联合巡逻马六甲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16:40 羊城晚报

  由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新加坡3国共同负责监管的马六甲海峡在国际航运方面的战略地位十分显要。自今年初恐怖专家警告这里有可能发生大型恐怖袭击之后,其安全问题各国犹为关心。

  为了打击马六甲海峡日益猖獗的海盗活动并遏制海盗与恐怖分子勾结实施恐怖袭击的可能,20日,印尼、马来西亚和新加坡3国海军在海峡航线上实施海上联合巡逻,以此证明
马六甲海峡3国有能力处理好本地区的工作,无需西方国家军事介入。

  当天清晨,来自3个国家的17艘巡逻艇共同参加了巡逻演习,演习内容包括伞兵突降、模拟追击海盗等。

  此前,由于3国之间存在有关主权的政治争议,因此有关加强马六甲海峡安全的计划一直难以出台,如今各国算是成功地跨越出艰难一步。

  不过,尽管联合军演已经成型,但今后的困难不言自明。例如,印尼这个拥有1.7万个岛屿的国家目前总共只有112艘巡逻艇,且大多数舰艇都不具备先进技术水准。而马来西亚目前只有18艘海洋巡逻艇同时执行任务的能力。

  狭长的马六甲位于马来群岛和印度尼西亚之间,新加坡位于其南部入口。马六甲海峡长800多公里,每年都有5万艘商船沿途航行800公里到达新加坡。马六甲是亚洲联系欧洲和中东非地区的重要海运通道,控制着全球四分之一的海运贸易。按照统计,全球每年近一半的油轮都途经马六甲海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