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智利国家防务委员会向特别检察官揭发皮诺切特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15:08 人民网

  人民网7月21日讯 据来自圣地亚哥的消息,智利国家防务委员会昨天向特别检察官揭发前军人总统皮诺切特。这位特别检察官受命调查皮诺切特在美国一家银行的秘密账号。

  防务委员会是一个国家的自治机构,作为公共的检察机构开展活动,它决定向法庭起诉,要求查清以皮诺切特的名义1994至2000年存在美国Riggs银行的400-800万美元的帐号。

  该委员会刑事委员会的主席普里多说,他们根据收集到的背景材料认为,皮诺切特的行为具有犯罪的性质。委员会只是提出事实,让司法机构进行调查,弄清情况。“我们的目的之一正是要查清楚这些账号上的钱的来源”。

  刚任命几个小时的知名法官穆尼奥斯受理了防务委员会的揭发。此前,负责人权事务的律师埃尔兹也对皮诺切特进行揭发,她的丈夫在皮诺切特1973年发动军事政变几天以后被军人杀害。埃尔兹说,“在智利,一切都应当是透明的,符合所有的要求,应调查皮诺切特的活动”。

  皮诺切特现年88岁,已因违反人权罪受到两起审判。在第一次审判以后,皮诺切特不能再出庭,因为司法机构以他“痴呆”为理由决定免于诉讼。虽然皮诺切特面对多起违反人权的指控,但指控他犯有金融罪行这还是第一次。皮诺切特的家人已经改变有关这笔可疑的钱的来源的说法。开始他们否认存在这些账号,后来他们说那是支持皮诺切特的人提供的为他辩护的资金,当时皮诺切特在伦敦因西班牙法官加尔梭的要求被逮捕。现在皮诺切特的子女表示,这些钱是在1988年的公民投票以后企业家的私人捐款,那时皮诺切特想继续执政8年的要求被民众拒绝。

  埃尔兹认为,这些账目被掩盖影响了智利、美国和西班牙的利益,西班牙的司法机构在90年代末皮诺切特在伦敦被逮捕时,已经下令封存皮诺切特的资产,西班牙法官加尔松指控皮诺切特犯有暗杀罪和反人类罪。皮诺切特在美国银行的秘密账号已在世界上的媒体披露。智利总统拉戈斯在纽约表示,“在智利,谁也不能超越法律”,他希望司法机构调查那些资金的来源,决定是否进行惩罚。(管彦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