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第一架雅克-130验证机开始进行试飞(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14:08 中国航空信息网

俄制雅克-130喷气教练歼击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俄制雅克-130喷气教练歼击机


雅克-130驾驶舱

  [俄罗斯航空新闻网2004年7月12日报导] 下戈罗德的"鹰"航空制造厂制造的第一架飞行验证机雅克-130-01,最近按照工厂实验计划开始飞行。目前它已经完成两次飞行。在完成飞行结构试验之后(估计在秋天完成),飞机将进行国家联合试验,这些试验预计由两架试验机参加,在2005年底完成。

  飞机的第一批飞行和地面试验主要是验证机载无线电设备和发动机AI-222-25的性能

  发动机装有电子控制和信息检测系统,在地面试验中显示了很高的可靠性。机载无线电系统也符合当前和未来对飞机机载设备的要求,其中也包括可靠性。进行试验的第二架飞机将于10月份制造完成。第三架飞行试验机雅克-130计划用于作战用途试验。(张慧 责编洪山)

  相关链接:能作战的教练机-雅克-130

  20世纪90年代初,俄罗斯空军提出设计新型教练机的要求,出于经济性考虑,要求这种教练机既能培养初级活塞式飞机的飞行员,又能培养中级喷气式飞机的飞行员。后来,俄空军在分析车臣等最新不对称战争经验教训的基础上,提出了将雅克-130作为轻型战斗机使用的构想。俄空军认为,目前的主力战机如苏-27、米格-29等都是着眼于高等级空战需求而开发的,用在如车臣等不对称战场上,用主力作战飞机对付小股敌人得不偿失,主力飞机油耗大,使得经费紧张的空军难以承受;而雅克-130不仅采购价格低,使用维护费用也低廉,是目前低强度低等级作战飞机的理想选择。

  雅克-130机长11.493米,翼展9.72米,机高4.76米,最大起飞重量9吨,正常起飞重量5.5吨,最大平飞速度1050公里/小时,最大航程2000公里,作战半径450~890公里。共有9个外挂点,机腹下1个,两侧机翼下各4个,载弹量总重达3吨,可挂载炸弹、激光制导炸弹以及空空导弹、空地导弹;座舱为前后串列式双座;如取消后座舱,可装上一个850公斤重的副油箱,使之作战半径增大到1000公里;机载模拟系统可以模拟各种实战飞行科目;由于作为战斗机使用,设计中注重了提高战场生存能力,座舱和发动机舱都安装了纤维复合装甲材料,同时发动机进气道设计专用防护系统,以防止地面滑跑时吸入外来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