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洛杉矶时报》:美国海上大军演是对中国的挑衅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12:3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中通社华盛顿消息:美军“小鹰号”航空母舰十九日离开日本横须贺港的基地,参加名为“夏季脉动二○○四”的大规模美国海军演习。美国媒体认为,美国举行这样的演习是对中国的挑衅,是“炮舰外交”的现代翻版。

  美国《洛杉矶时报》的文章说,美国海军日前悄悄宣布,它将从七月中旬至八月间在靠近台湾的中国近海海域举行代号为“夏季脉动二○○四”的军事演习。台湾军舰将加入
这七个航母战斗群,组建这个航母战斗群完全是十九世纪的炮舰外交政策的现代翻版。

  文章说,美国的反中国游说集团不会放弃几十年来对中国的敌视态度,而且会抓住任何一个机会制造麻烦,“保卫台湾”不过是一个最方便的借口。这些空想家似乎正努力在仍有一线希望的时候制造一场与中国的冲突。今天,他们恰巧找到了极端反对中国政府的台北和东京作为盟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