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伊拉克总理笑对恐怖分子人头悬赏 准备为国献身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12:0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7月20日称,恐怖嫌疑犯扎卡维悬赏28万美元要他的人头是“脑子有病”,在萨达姆统治时期他就已经听过类似的狠话。

  据悉,7月19日,扎卡维领导的伊拉克武装通过一家伊斯兰网站发表声明说:“我们哈立德·本·瓦利德旅向伊拉克人宣布,谁给我们送来阿拉维的人头,

  谁就能得到20万约旦第纳尔(28.2万美元)。”

  哈立德·本·瓦利德旅在声明中谴责阿拉维是“美国人的傀儡”,总统亚瓦尔是“叛徒”,发誓要杀死阿拉维和其他临时政府高官,并且发动“无休止”的汽车炸弹袭击。声明威胁说,阿拉维最好赶快辞职,出走国外。

  阿拉维7月20日在约旦首都安曼会见阿拉伯各国大使后表示,他不会屈从于扎卡维的威胁,他过去经常成为萨达姆政府和其他伊拉克领导人威胁的目标。“我们都准备为伊拉克奉献出自己的生命,所以(扎卡维的)立场和威胁丝毫吓不倒我们。”

  阿拉维谈到扎卡维及其党羽时轻声笑道:“这些人都是脑子出了问题,不属于这个国家。他们受到所有伊拉克人的反对,这就是为什么他们要躲在暗处,想要荼毒社会。”

  今年5月,一份据称来自本·拉登的录音带中称,基地组织将悬赏1万克的黄金(约合12.5万美元)悬赏美国驻伊拉克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的人头。在6月份美国顺利向伊拉克临时政府移交主权后,布雷默已全身而退。(欧叶)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