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兵哥哥”走进性教育课堂 北京生理卫生课进军营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11:07 京华时报

新颖有趣的授课方式,让战士们不再拘谨。(吴平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京华时报报道,昨天上午,北京石景山区计生协会秘书长李桂芝来到北京军区警卫营,为战士们讲了一堂生动的生理卫生课。课堂上,李秘书长通过各种趣味游戏,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男性生殖健康问题。

  “提起性,你们首先想到什么?”李秘书长开门见山地发问。课堂上鸦雀无声,两三分钟的沉寂后,终于有一位战士站了起来,他一边挠头,一边拘谨地说:“想到了生命的
延续,想到了恋爱。”李老师向他发放了一块香皂作为奖励,并鼓励所有战士不要紧张,勇敢地提问。

  随后,李秘书长向战士们发了多个纸条,纸条上写着教授、老板、性工作者等职业名称,纸条持有者即为纸条上从事的职业。当李秘书长问:“认为自己从事的职业容易得艾滋病的请站起来!”部分战士羞涩地站了起来。有的认为老板容易患艾滋病,有的认为理发馆小姐容易患。通过这个小游戏,李秘书长告诉战士们:“不管何种身份,何种职业,前提是采取安全的性行为才能远离艾滋病!”(赵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