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大通过决议 要求以色列遵从裁决拆除西岸隔离墙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10:1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7月20日,联合国大会以压倒性多数票通过了决议,要求以色列遵从国际法院的裁决,拆除正在西岸修建的隔离墙。

  据路透社报道,联合国大会以150票对6票通过了巴勒斯坦提出的决议案。欧盟15国投了赞成票,而美国和以色列均投票反对,另有10个国家投弃权票。

  据悉, 经过数天的激烈谈判,支持巴勒斯坦决议草案的阿拉伯国家接受了由欧盟提出的一系列修改意见。但是,美国驻联合国副大使詹姆斯·坎宁安警告说,这份决议不公平,将不利于实现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两国和平共处的目标。

  坎宁安在联大会议上说:“各方目前都将目光聚焦在以色列从加沙和部分西岸城市撤军上,并将其作为重新启动和平进程的途径。”

  以色列严厉谴责联大的此项决议,以色列驻联合国大使达恩·吉勒曼(Dan Gillerman)在投票结束后说:“感谢真主,这个(投票)大厅里没有决定以色列和犹太人的命运。这项决议只能够让那些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民的真正敌人更加肆无忌惮。”

  据悉,国际法院于7月9日裁决以色列正在修建的隔离墙为非法,理由是该隔离墙深入西岸领土,目的是为了保护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侵占土地上所修建的定居点。以色列称修建隔离墙只是权宜之计,是为了阻拦自杀性袭击者。以色列国防部官员在7月15日透露,以色列将投入1110万美元,修改约旦河西岸隔离墙已完成路段的建设,修建新的公路、地下通道、隧道,以方便巴勒斯坦人的生活。以色列官员还表示,他们将根据以色列最高法院的裁决,修改西岸隔离墙的走向。

  但是巴勒斯坦将隔离墙视为破坏巴勒斯坦建国的侵略行为。7月12日,巴勒斯坦常驻联合国观察员基德瓦在纽约宣布,巴方将要求联合国大会召开紧急会议,就巴方提出的有关隔离墙问题决议草案进行讨论。(欧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