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背景资料:伊拉克临时政府官员遭袭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21: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电 记者王龙琴  伊拉克巴士拉省代理省长哈齐姆·艾纳奇20日被不明身份枪手击中身亡。伊临时政府自6月1日成立以来已有多名高级官员遭到袭击,其中主要有:

  6月12日,临时政府外交部副部长巴萨姆·库巴在巴格达遇刺身亡,成为临时政府成立后遇袭身亡的第一位政府高官。

   6月13日,临时政府教育部文化联系主任卡迈勒·贾拉在巴格达遇刺身亡。

  6月16日,北部石油重镇基尔库克的油田安全部门总管加齐·塔拉巴尼在家中遭武装分子突袭身亡。

  7月1日,临时政府财政部审计局局长伊赫桑·卡里姆上班途中被炸伤,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

  7月12日,伊拉克奥委会主席艾哈迈德·萨马赖在巴格达市中心险遭暗杀。

  7月13日,临时政府工业和矿业部审计局局长萨比尔·卡里姆在巴格达离家购物时遭枪击身亡。

  7月14日,摩苏尔省省长乌萨马·卡希姆拉在乘车前往首都巴格达途中遇袭身亡。

  7月17日,临时政府司法部长马利克·哈桑的车队遭到汽车炸弹袭击,部长本人幸免于难,但他的5名保镖丧生。

  7月18日晚,临时政府国防部高级官员易赛姆·卡希姆在其巴格达住所附近被身份不明的武装分子枪杀。(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