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保加利亚表示不会因人质被杀而从伊拉克撤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 16:06 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7月15日电(记者 郭春晓) 据保《劳动报》15日报道,保加利亚总统、总理、议长和国民议会14日就保一名人质在伊拉克被杀发表声明,表示保将继续履行国际承诺,不会从伊拉克撤军。

  报道说,保总统、总理和议长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说,他们对保加利亚人质在伊拉克被处决感到极为震惊和愤怒,对遇难者的家属和亲属表示诚挚的哀悼。声明表示,保加利亚
所有国家机构将尽一切可能营救另一名人质。声明称,保加利亚“将继续履行对联合国决议的国际承诺,帮助伊拉克重建、稳定和民主发展”。

  同日,保加利亚国民议会也发表声明说,保加利亚军队驻扎伊拉克是为了帮助伊拉克人民实现和平和安全。为保卫人类文明价值免遭任何恐怖主义侵害,保加利亚人民准备迎接任何考验。据报道,保议会以压倒多数通过了上述声明,但有5名议员表示反对。他们说伊拉克“不是保加利亚军队该待的地方”,他们强烈要求保从伊拉克撤军。

  保加利亚是美国对伊战争的盟友之一。目前,有大约500名保军人驻扎在巴格达以南的卡尔巴拉地区。本月8日,保加利亚两名货车司机在伊拉克摩苏尔地区被绑架。绑架者要求美国为首的联军在24小时内释放所有被捕的伊拉克人,否则将处死这两名司机。13日晚,半岛电视台播放了一名保人质被处决的消息。绑架者说,如果联军不满足他们的要求,将处死另一名保加利亚人质。(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