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一名保加利亚人质在伊拉克被处决 保国内反应强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 16:58 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7月14日电(记者郭春晓)一名在伊拉克被绑架的保加利亚人质被处决后,在保加利亚国内引起强烈反应。

  据保通社14日报道,这名被处决的保加利亚人质名叫格奥尔基·拉佐夫,他是保加利亚布拉戈耶夫格勒一家国际货运公司的司机。7月8日,他与自己的同事伊万伊洛·科波夫一起,在伊拉克摩苏尔附近被伊“统一和圣战”组织绑架。绑架者要求美国为首的联军在24
小时内释放所有的伊拉克囚犯,否则将杀死这两名人质。

  报道说,保加利亚总统格·珀尔瓦诺夫在获悉拉佐夫被处决后表示极为震惊,立即召见保国防部军情局局长和国家安全局局长,商讨有关对策。保总理西美昂向拉佐夫的亲属发了唁电,并紧急召开内阁成员会议,决定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全力营救另一名人质。保外交部牵头的“紧急情况指挥部”称,他们正密切注意事态发展,并再次呼吁保加利亚人不要到伊拉克旅行。

  保加利亚媒体今天都在最突出位置报道了保人质被处决的消息。全国发行量最大的《劳动报》的标题是《保加利亚人被处决》,另一家大报《24小时报》的标题是《一名人质被斩首》。文章报道了遇害者母亲悲痛欲绝的情景,并呼吁当局尽快就人质事件作出“严肃的政治决定”。

  保加利亚是美国对伊战争的盟友之一,目前有大约500名保加利亚军人驻扎在巴格达以南的卡尔巴拉地区。(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