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国际红十字会怀疑美设秘密关押点隐匿恐怖疑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 14:1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国际红十字会星期二(13日)说,尽管国际红十字会可以探视在伊拉克和其它地方被关押的数千名犯人,但它怀疑美国在遍布全球的关押地点中仍隐匿有恐怖疑犯。

  国际红十字会的女发言人诺塔里说,美国联邦调查局声称被抓获的恐怖疑犯并没有出现在关押中心,美国也没有向国际红十字提供它所关押的所有疑犯的清单。诺塔里说:“
就我们所知道的情况而言,这些人被关押在我们所不知道的秘密关押地点。”

  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星期二说,他将进一步调查国际红十字会的这一疑虑。他说:“我们在所有被关押犯人事务上与红十字会进行了密切的合作。”他不承认这方面存在任何问题。五角大楼发言人怀特曼说:“国际红十字会可以接触到国防部的所有在押犯。”

  但是,一位调查阿布格莱布监狱虐俘事件的美军将军的报告称,宪兵经常关押着由其它政府部门移交来的犯人。宪兵们没有对这些犯人进行统计,也没有登记他们的身份甚至不知道他们被关押的原因。报告称,为了躲过国际红十字会代表团的检查,宪兵们至少有一次将三名“幽灵犯人”转移出监狱。他将这一行为称作“具有欺骗性,违反陆军的规定,也违反了国际法。”

  按照日内瓦公约,美国必须让中立的国际红十字会探视战俘和其它被关押的犯人并允许犯人们给家人写信。目前还不清楚日内瓦公约是否适用于恐怖疑犯。但是诺塔里说,出于人道主义原因,国际红十字会应当被告知所有在押犯人的情况。(春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