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赖斯称美国政府不会因为恐怖威胁推迟大选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 23:2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近日,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负责人向国会领导人建议说,应该研究一个在遭恐怖主义破坏的情况下,取消秋季大选或者重新规定选举时间的方案。但是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赖斯12日指出,美国政府没在考虑这样的方案。

  上周,美政府官员警告说,有可靠情报显示基地试图袭击美国,以破坏美国大选。美国选举协助委员会主席德福雷斯特在一封写给共和党以及民主党领导人的信中称:“我们
还没有一套明确的程序,以便在恐怖袭击发生的情况下,取消或者重新规定大选的时间。”

  对此,赖斯表示,虽然布什政府也关注恐怖主义的影响,但还没有考虑推迟选举。她在11日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采访时称:“我们曾在战时举行选举,甚至在内战时也一样。我们应该如期举行选举。这是总统的看法,也是现任政府的看法。”

  美国宪法规定,4年一次的大选在大选年11月的第一个星期二举行。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里奇7月8日曾在新闻发布会上对“基地”组织今年可能对美国发动大规模袭击以破坏大选表示担忧。(韩榕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