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报称挫败恐怖分子针对雅典奥运会的阴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 16:3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3日电据美国《芝加哥论坛报》报道,关塔那摩恐怖疑犯所交代的情报帮助美有关部门挫败了恐怖分子针对雅典奥运会的恐怖阴谋,以及针对其它地方的近12项恐怖袭击计划。

  《芝加哥论坛报》和数个美国媒体上个星期探访了关塔那摩关押中心。该报和美国有线电视网的电视记者采访了关塔那摩的三角洲营地,在那里关押着近600名“敌方战斗人员
”。美国政府正允许他们中的一些人在美国法庭上就自己被关押提出申诉。美国最高法院上个月作出了一项有利于他们的判决。

  恐怖疑犯的律师称,政府夸大了从犯人那获得的情报的价值以阻止疑犯在美国法庭上为自己申诉。

  但军官们告诉《芝加哥论坛报》,犯人们的供词提供了许多有关美国境内和国外的恐怖团伙、911恐怖袭击事件的计划和资金来源的情报。(固山)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