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探访反恐前沿第一站:7月12日夜宿伊斯兰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 15:28 人民网

  人民网7月12日伊斯兰堡电 记者任彦报道:巴基斯坦伊斯兰堡时间晚上8点40分,也就是北京时间晚上11点40分,我乘坐的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853航班平稳地降落在伊斯兰堡机场。今晚我将不再前行,先在伊斯兰堡住一宿,明天上午乘联合国的航班直飞阿富汗喀布尔,那里才是我此次南亚之行的第一站。

  我是随外交部组织的新闻采访团远赴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两个国家执行采访任务的。
在我出发之前,许多朋友反复叮嘱我一定要注意安全。我知道他们的这种担心绝不是多余的,特别是前不久我国人员在这两个国家遭到袭击之后,人们更是真切地感受到这个地区安全形势的不容乐观。危险可能会阻挡一般行人的步伐,但绝对阻挡不了记者探求的目光,相反,越是有危险的地方,越能让记者充满渴望。记者是新闻事件的真实记录者,是历史的见证人,如果对于危险的地方不敢涉足,那么这个地方所发生的一切如何向读者传达,如果读者得不到第一手的真实的信息,那么他对这个地区的情况又如何能做出符合实际的判断呢,那么他又如何能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呢?故这次深入反恐前沿进行采访对我来说不是什么勇敢的行动,而是一个记者的职责和使命,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我要用不同于西方记者的眼光与思想去认读这个地方,用自己的笔和相机为中国读者展示一个中国记者眼中的阿富汗和巴基斯坦。

  北京还没有开通直飞阿富汗喀布尔的航班,所以我们要先借道巴基斯坦,然后再转机飞往阿富汗。阿富汗采访结束之后,再回到巴基斯坦进行采访。往返行程共12天,第一夜就住在伊斯兰堡的假日饭店,它和北京的假日饭店同属假日饭店在全球的连锁店,设施比较齐全,就是没有拖鞋,起初我还以为这里的服务人员太马虎,一问才知道这里的人都愿意做“赤脚大仙”。

  我们是乘坐我驻巴基斯坦使馆的汽车来到这家饭店的,一路上我有很多发现。首先看到的是汽车的方向盘,它位于汽车的右边,刚一开始总觉得身体无法保持平衡,拐弯时更是不太习惯。道路不太宽敞,但比较畅通,不时闪过装饰华丽的大篷车,这种车在印度和巴基斯坦的电影中常常出现,据使馆同志介绍,这种车即可运货,也可载人,用处很大。这里的夜晚不像北京那么灯火通明,路灯很少,而且发出的也是懒散的光,很多车不开灯,这里的司机视力可能比较好吧。我们的车开的一直是大灯,使馆同志说开近光灯无法看清前面的路。沉沉夜色中肯定蕴藏着很多异国风情,但我没有更多的时间去一一品味,今晚只是短暂小住,明早就要起程西行,不过几天之后重返伊斯兰堡,应该会有更多的时间让我与这座城市亲密接触。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