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军情五处触角伸长特工将遍布境内 增强反恐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 10:4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泰晤士报》7月12日报道,英国军情五处将进行重大改组,其中包括在英国各地部署特工,以便更好地应对来自国内的与“基地”组织有关的伊斯兰恐怖分子。

  由情报官员、监视专家、分析人员和计算机专家组成的情报工作组将永久驻扎在英格兰的西米德兰等地区。军情五处在伦敦之外的地区

  设立活动中心,显示出政府对伊斯兰极端主义情绪的蔓延越来越警惕。军情五处希望这种安排能够加强与地方执法部门的合作,更快地处理情报信息,更好地挫败恐怖袭击阴谋。英国政府一名官员说,恐怖威胁迫使军情五处改变分布方式,以便对个别活动做出更迅速的回应。

  英国公共检控署署长肯·麦克唐纳表示,为配合这种监视工作,英国计划增强警方和检方的权力,比如在没有提起诉讼情况下长期扣押嫌疑犯、使用强制手段审讯嫌疑犯、与嫌疑犯达成认罪协议、让提供信息的嫌疑犯获得起诉豁免权等。

  近年来,英国境内伊斯兰极端势力正在鼓动年轻人参与恐怖袭击,这在伦敦之外其它地区也显得格外明显。英国人奥马尔·沙里夫去年参与了对以色列境内一个酒吧的自杀性袭击,他就是在英国中部城市德比长大的,据悉他与伊斯兰极端分子关系密切。此外,从美军关塔那摩基地释放的一名英国人也是来自西米德兰郡的一座城市。

  军情五处去年预算就大幅增加,使得扩大活动网络的计划成为可能。据悉,英国财政大臣布朗还将宣布计划,扩大军情五处的预算。军情五处已经开始招募新人,计划在2008年将职员人数增加50%,达到3000人。(孙玉庆)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