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韩国媒体称伊武装势力威胁将袭击韩海上船只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 12: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0日电 随着海上船只受恐怖袭击的威胁上升,韩国海洋部于9日向正在经营韩国--中东航线的6个航运公司发出了政府通告,要求他们加强安全保卫措施,进一步防范恐怖攻击行为。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在韩国加纳贸易公司人质金善一在伊拉克被伊武装势力杀害以后,阿拉伯激进武装武装势力对韩国的威胁已由陆上扩散到海上,即由原来对韩国国
民及韩国的设施扩散到韩国来往于中东的航海运输线。

  据韩国海洋部的统计数字显示,韩国往来于韩国--中东的船只多为其国内航运公司的油船、集装箱船,多达50余艘。而且韩国国内的原油的输入大部分来自中东地区,随着海上航线受袭击的威胁增大,不能排除将导致韩国国内能源的价格的上涨。

  韩国海洋部还表示,目前韩国滞留在中东地区的船只并不多,由中东往来韩国,通常需一个多月的时间,但为了发生万一的情况,韩国海洋部已于9日向各航运公司发布了“非常警戒令”,同时韩国海洋部门也随即进入了“非常运作体制”状态。

  负责运营每周一次的韩国--中东定期航线的一家航运公司负责人称,“自从美国发生了‘9·11’事件后,我们已经采取相应措施强化了安全保卫工作,而且我们还将以本次‘非常警戒令’为契机,进一步对安保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检查。”他同时还说,“武装团体威胁警告发动攻击的对象主要是那些为美军运送军需物资的船只,我们国内的海运公司没有这项业务。”

  他还称,“在几天前,负责为驻伊美军负责后勤运输的航运公司已接到美国政府发布的恐怖袭击威胁通报,目前我们正处在在对该情报进行确认阶段。”但他同时忧虑,相对于那些非派兵国家,韩国的航运船只受恐怖攻击的威胁性似乎更大些。(春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