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纽约地铁出现“炸弹” 警方封锁如临大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 23:28 人民网

  人民网联合国7月9日电 记者邹德浩报道:纽约法拉盛唐人街七号地铁总站8日上午发生一场“炸弹”风波,所幸只是一场虚惊。不过这场虚惊使得法拉盛市区交通瘫痪长达两小时,居民和商家怨声四起。

  该地区109分局警方8日上午10时左右接获报案,称有人在法拉盛唐人街七号地铁站的站台上,发现一个可疑皮箱。警方接报后如临大敌,派遣大批警力,数十辆消防车和救护
车前往待命。不但法拉盛地铁站全面封锁,七号地铁缅街站到111街站之间的所有列车全部暂停行驶,罗斯福大道由王子街至友联街,缅街从40路到39大道等区域都被封锁,严禁行人通过。

  大范围的封锁造成法拉盛市中心交通一度瘫痪,行人怨声载道。需要搭乘地铁的乘客不得不到王子街和罗斯福大道搭乘临时巴士,到谢亚球场再换乘地铁。靠近该封锁地区的Q17、Q27、N20等公共汽车都改道行驶。许多华人转而搭乘华人小巴,小巴车站生意顿时红火。

  纽约市近年来警方因怀疑炸弹而封锁地铁已经不是第一次,时间短则半小时,长则1个多小时,但大多数市民都表示充分理解,不吵也不闹。但这次有少数人听说又是因可疑炸弹物而起封街后,均表示不耐烦,认为警方大惊小怪。有华人叹道:“谁炸华人区啊,我们跟穆斯林又没仇。”本来打算乘地铁去曼哈顿岛上班的张小姐说:“美国人就是喜欢大惊小怪,不过小心点也好。”

  一名常搭乘七号车往返的叶先生说,在反恐时期地铁“炸弹”频传,他担心会造成民众麻痹心态,警觉性也可能下降。陈先生对炸弹不太担心,倒是对地铁的服务质量有更多的抱怨。前晚返家因七号车无故改道,陈先生在闷热的车站里苦等了半个多小时,他希望市议员能真正关心地铁的服务质量,“最好是请交通局的官员到法拉盛说明服务宗旨”。

  8日因“炸弹”困在封锁区之内的几十家商店,近两个小时无法正常营业。位于罗斯福大道上的一家药材店经理说:“一个顾客都进不来,损失当然不小。”警方于中午12时10分撤除了警戒,经检查,空皮箱内没有发现任何危险物品,也许只是乘客的遗失物而已。不过警方表示,虽然这只是一场虚惊,但还是希望民众提高警觉,只要在公共场合看到任何可疑物品,都应该立即报警。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