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国加强安全措施防基地组织全面袭击(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 09:30 新华网
 一名美国海岸警卫队队员乘坐直升机在纽约港上空巡逻
7月8日,一名美国海岸警卫队队员乘船巡逻在纽约港水面上

  新华网消息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汤姆·里奇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称,“基地”组织正打算对美国发动一场大范围的袭击,企图破坏美国民主党、共和党的全国代表大会。

  美国民主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在7月26日到29日举行,共和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的在8月
30日到9月2日举行。

  里奇透露,自“9·11”事件后,美国密切关注着“基地”组织的动向,目前有可靠情报显示,“基地”组织正打算对美国发动一场大范围的袭击,企图在美国11月大选前破坏美国的民主进程。

  里奇说,对于“基地”组织具体在哪天、在何地、以何种方式袭击美国,国土安全部尚未掌握较确切的信息,但是国土安全部与中央情报局、联邦调查局一道正积极地搜寻这方面情报,国土安全部目前暂不提高恐怖袭击的警戒级别。

  美专家指出,美国土安全部之所以暂不提高恐怖袭击的警戒级别,是为了避免美国人产生大范围的恐慌,从而引发不必要的混乱。

  里奇还表示,我们知道“基地”有能力使阴谋得逞,但是他们也不要抱有借助袭击搞垮美国的妄想。(曹建利)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