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沙龙遭恐怖威胁 以安全机构严防拉宾悲剧重演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00:1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以色列总理沙龙准备撤出加沙全境和约旦河西岸部分犹太人定居点的计划激怒了以色列极右翼势力。据英国《卫报》7月7日报道,以色列情报机构已经发出警告,沙龙的安全面临严重威胁。

  一些著名的犹太教拉比近日公然声称,如果有人敢放弃以色列的一寸土地,任何犹太人都可得而诛之。一些极端分子也叫嚣用武力保护定居点。犹太极端分子认为,约旦河西
岸和加沙地带都是“神授之地”,属于犹太人,因此政府不能作出任何妥协。

  为防止前总理拉宾被暗杀的悲剧重演,以色列安全机构“辛贝特”加强了对沙龙的保护工作。沙龙近日在议会表示,他对这些警告感到忧虑,“我觉得受到了伤害,我用毕生精力来保护犹太人的利益,现在却要提防犹太人,因为他们中有人会对我下手”。

  以色列公共安全部长查黑·哈内戈比6日也表示,以色列极端分子早就准备暗杀一位高官了。“他们早就作出决定,一旦时机成熟,就会采取行动。”哈内戈比说,他们准备暗杀一位部长、总理、警察或军官,对此我毫不怀疑,以色列从不缺少极端分子。”(孙晓慧)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