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驻伊美军发现汽车炸弹制造点 逮捕30多名嫌疑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 00:34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7月3日电(记者李骥志 李国荣)驻伊拉克美军3日发表新闻公报说,美军第一骑兵师最近在伊首都巴格达南部地区采取的一次军事行动中,发现了一个制造汽车炸弹的窝点和一处武器弹药存放点,并逮捕了30多名嫌疑人。

  公报说,美军士兵在这个汽车炸弹制造窝点发现4辆正在被改装成汽车炸弹但未完工的车辆。美军还查获了3个保险箱,内装1200万伊拉克第纳尔(约合8275美元)现金以及各种
相关文件和帐本。此外,美军还在这个窝点附近查获5支冲锋枪、约500发子弹、各种定时装置等。公报说,美军在这个窝点逮捕了3名嫌疑人。另外,美军士兵在另一处地点发现一个较大的武器弹药存放点。在这个存放点里,美军查获一批武器弹药,其中有自制炸弹数枚、肩扛式火箭筒若干、火箭弹8枚,以及数量不少的炸药、雷管和引信。公报说,美军在这个弹药存放点共抓获30名嫌疑人。

  自6月1日伊临时政府宣布成立以来,伊拉克境内发生了近30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数百名伊拉克平民伤亡。(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