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俄军击毙印古什武装袭击事件一组织者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23:19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7月2日电(记者郭建国)俄罗斯北高加索地区反恐行动指挥部发言人沙巴尔金2日说,6月21日武装袭击印古什共和国多个城镇目标事件的一名组织者当天在印古什马尔戈别克市被击毙。

  俄媒体援引沙巴尔金的话说,这名组织者叫阿布·库杰伊巴,沙特阿拉伯人,与原车臣非法武装3名头目之一的哈塔卜关系极为密切。他不仅是6月21日夜武装袭击印古什多个
城镇目标事件的组织者之一,而且涉嫌组织和实施针对车臣和其他地区的多起恐怖事件。

  阿布·库杰伊巴1995年初进入车臣,成为高加索恐怖分子训练营地里的主要教官之一。他还是国际恐怖组织和车臣非法武装之间的财务联络人。俄军方经努力终于发现库杰伊巴的藏身之处,并在他试图反抗时将其击毙。

  另据印古什内务部2日提供的消息,当地警方在清剿行动中发现一份参与6月21日夜武装袭击事件的非法武装分子名单,每个名字旁都写着该人所获得的酬金。警方没有透露这份名单上的人数。此前俄内务部曾透露,警方已确定参与袭击事件的85名非法武装分子的姓名。俄总检察长乌斯季诺夫说,截至7月2日,共有16人因涉嫌参与印古什武装袭击事件而被捕。

  6月21日夜至22日凌晨,约200名非法武装分子袭击了印古什纳兹兰等城镇的15处政府机关、军用设施和平民目标,造成88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