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国民调显示布什在反恐问题上失去优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 00:3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22日电(记者谭新木 潘云召)美国《华盛顿邮报》22日公布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随着美军在伊拉克伤亡增大和美国民众对于战争后果日益担忧,布什总统正失去原先在反恐问题上的优势。

  根据《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本月17日至20日进行的调查,布什在反恐问题上的支持率已经跌至50%,比4月份下降了13个百分点。大约52%的民众认为伊拉克战争不值得
打,这是《华盛顿邮报》与美国广播公司历次调查中的最高比例。70%的民众认为美军在伊拉克的伤亡达到了“不可接受”的水平,也是历次调查的最高比例。

  在反恐问题上失去优势对于寻求连任的布什来说不是个好消息。布什一直将反恐作为竞选连任的主题,而以前历次民调也都显示反恐在各项指标中是布什的最强项。4月份的民意调查表明,布什在反恐问题上领先其对手、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21个百分点。而这次调查显示,克里在反恐问题上的支持率以48%对47%超过了布什。

  这次调查还显示,75%的民众认为伊拉克战争损害了美国的国际形象,多数被调查者还认为伊拉克战争不能促使中东早日实现和平与稳定。(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