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亚洲合作对话成员国外长呼吁加强反恐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21:01 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6月22日电(记者徐力宇 谭晶晶)参加亚洲合作对话第三次外长会议的代表们对一名韩国人在伊拉克遭绑架表示高度关注,纷纷谴责这起恐怖主义事件,呼吁亚洲合作对话成员国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加强合作。

  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22日在会议闭幕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打击恐怖主义是亚洲合作对话第三次外长会议上的一个话题,各国外长纷纷谴责这起绑架韩国人质事件,希望
这名韩国公民能够尽早获释。

  韩国佳纳贸易公司职员金善日20日在伊拉克法鲁扎地区与伊拉克人一道运送物资时被绑架。绑架者要求韩国政府取消向伊拉克增兵的计划。

  正在青岛参加外长会议的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22日下午提前回国处理人质事件。他在回国前对记者说:“我正在考虑在(阿拉伯)电视台上解释政府的立场,要求绑架者安全释放金善日。”

  泰国外长素拉革在新闻发布会上重申了亚洲合作对话成员国对这起恐怖主义事件的关切和谴责。他强调,成员国必须团结起来,应对这一共同的安全挑战。

  李肇星还特地提到了本月10日中国11名工人在阿富汗遇袭身亡事件。他说,与会的外长们对这起恐怖主义事件感到愤慨,同时谴责这种恐怖行径。外长们表示,这些恐怖主义事件将激发亚洲人民更加团结一致,反对各种形式的恐怖主义。

  本月10日,一家中国企业的工人在阿富汗北部省份昆都士的一处工地遭到一伙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造成11名中国工人死亡,4人受伤。(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