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俄印古什共和国局势趋于正常 武装分子正在逃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16:16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6月22日电(记者张金海)俄罗斯印古什共和国总统办公厅22日宣布,21日深夜受到武装分子攻击的该共和国纳兹兰市以及其他地区的局势正逐步趋于正常。

  据俄塔社报道,印古什总统办公厅这位发言人说,遭受伤亡的武装分子正在逃离该共和国。印古什在采取一切措施以便使局势正常化和消灭残余的武装分子。

  印古什共和国总统贾济科夫指出,图谋北高加索和印古什局势不稳的势力操纵了武装分子对该共和国一些城镇的攻击。他们不喜欢高加索、车臣和印古什的积极进程,并使用包括恐怖活动和袭击在内的一切手段来破坏这种进程。发动恐怖袭击的犯罪分子一定要受到惩罚。

  正在俄罗斯远东地区观察军事演习的俄国防部长伊万诺夫表示,武装分子袭击了印古什共和国的内务部大楼,因此不得不在印古什动用军队消灭恐怖分子。他说,俄北高加索军区的部队已经到达纳兹兰,并在那里开设了野战医院,以便救治伤员。

  袭击事件发生后,俄内务部内卫部队总司令季霍米罗夫下令在高加索地区加强安全措施。内卫部队新闻发言人潘琴科夫说,根据总司令的命令,在该地区成立了应付紧急情况的预备队。搜寻和消灭武装分子的计划已开始实施。印古什和车臣行政边界已被封锁。车臣内务部长阿尔哈诺夫说,车臣内务部正采取一整套措施来抓捕武装分子。他认为,袭击印古什的事件是车臣非法武装头目巴萨耶夫的武装分子所为,是经另一头目马斯哈多夫同意的。

  21日深夜,150名至200名恐怖分子袭击了印古什的纳兹兰市、卡拉布拉克市和奥尔忠尼启则夫斯卡亚集镇。据不完全统计,包括印古什内务部代部长科斯托耶夫、内务部副部长哈季耶夫、纳兹兰市检察长祖尔塔诺夫等至少46人被打死,其中包括18名印古什内务部人员和5名检查机关人员,其余为平民,另约有50人受伤。目前,印古什警察以及赶来增援的俄内务部和国防部的部队已完全控制印古什的局势。他们正在追捕向车臣方向逃逸的武装分子。藏匿在密林中的武装分子也受到了俄军直升机的扫射。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