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国土安全部长里奇称赞美港口反恐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15:15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6月21日电(记者 支林飞)美国国土安全部长汤姆·里奇21日在洛杉矶视察了繁忙的洛杉矶港和长滩港,了解有关港口在“9·11”事件后采取的反恐保安措施。他称赞美国港口提前达到了反恐工作的要求。

  里奇当天在洛杉矶港和长滩港视察了那里所建立的港口录像监控系统,并乘坐直升飞机了解海岸警卫队采取的港口保安措施。他说,目前美国港口当局能够在任何船只进港前
提前确认身份,以防恐怖分子可能从海上发动袭击。此外,美港口还加强了进出人员的身份检查、配备警犬和加高了一些重要港口建筑的防护铁丝网。

  他还表示,美国海岸警卫队将保卫国土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去年新招2000名保安人员,在东西海岸和墨西哥湾成立了13支海上快速反应特种部队。美海岸警卫队去年在美国东西海岸的360个大小港口进行了3.6万次治安巡逻,进行了8000多次登船检查,并为7000多艘进港船只护航。

  里奇说:“目前美国80%的国际贸易是通过海上运输的。由于采取了多部门合作的多层次港口保安措施,我们不仅加强了美国的安全,保护了美国经济利益,也保护了全球经济。”

  里奇当天还与洛杉矶市政府官员举行了会谈,讨论今后加强港口安全的问题。洛杉矶市议员杰尼斯·汉在会上要求国土安全部向洛杉矶市拨款3000万美元,实施一项集装箱安全检查项目,即在洛杉矶港和长滩港修建安检设施,对可疑的集装箱就地进行扫描或开箱检查。她说,目前的做法是用卡车将这类集装箱运送到离港口很远的专用设施去进行安检,途中要经过人口密集的社区,因此存在安全隐患。(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