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基地承认其在沙特首领被打死 扬言继续“圣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 08:56 新华网

“基地”组织在沙特首领阿卜杜勒阿齐兹·穆克林(法新社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华网消息:“基地”组织19日通过一家阿拉伯网站发表声明,证实该组织在沙特首领阿卜杜勒阿齐兹·穆克林和另外三名成员已被沙特安全部队打死,声明扬言这决不能动摇该组织继续发动“圣战”的决心。

  阿拉伯媒体报道称,“基地”组织18日将美国人质约翰逊斩首后不久,沙特安全部队即在首都利雅得市中心展开搜捕行动,并在一座加油站附近击毙数名恐怖组织要犯,其中
包括31岁的头号通缉犯穆克林及其副手。沙特电视台播放了19日播发了穆克林和其他3名武装分子的尸体照片。

  穆克林自称是“基地”组织在沙特乃至整个阿拉伯半岛的首领,曾在阿富汗接受本·拉丹的培训,并长期在中东和非洲国家从事恐怖活动。穆克林从今年早些时候起成为“基地”组织在沙特的主要头目,他的两个“前任”先后于去年和今年被沙特警方击毙。

  最近两个月来,穆克林的恐怖组织连续在沙特发动针对西方国家利益的恐怖袭击事件。他曾扬言要在阿拉伯半岛发动城市游击战,“清洗异教徒”并“屠杀”外国人质。沙特官员表示,由于穆克林已被击毙,“基地”组织势力在沙特无疑遭到重创。(万宏)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