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沙特逮捕一名美军战舰“科尔”号爆炸案嫌疑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 19:1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沙特安全部门一名官员6月19日表示,沙特已经逮捕了一名涉嫌参与2000年也门发生的美国“科尔”号驱逐舰爆炸案的高级武装分子。

  这名沙特官员称,这名嫌疑人是沙特安全部队在18日晚些时候逮捕的12名武装分子之一。就是在当晚,沙特安全部队打死了基地组织在沙特的领导人穆克林。

  这名官员说:“这名男子被认为是穆克林的主要助手。他是穆克林网络的高级武装分子,参与了科尔号爆炸案。”2000年,美国海军驱逐舰“科尔”号在也门亚丁湾遭一艘转载炸药的橡皮艇袭击,17美国水兵丧生。基地组织参与此案的嫌疑最大。

  穆克林自称是“基地”组织在沙特乃至整个阿拉伯半岛的首领,曾在阿富汗接受本·拉登的培训。他的“前任”于2003年5月被沙特安全部队打死。最近两个月来,穆克林的恐怖组织连续在沙特发动针对西方国家利益的恐怖袭击事件。(韩榕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