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强烈谴责美人质砍头事件 敦促美公民离开沙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 10:4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爱尔兰时报》6月19日报道说,“基地”组织在沙特杀死了美国人质保罗·约翰逊后,美国政府总统布什和国务卿鲍威尔强烈谴责了这一事件,美国政府还强烈建议美国公民离开沙特。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8日引用发表在一家阿拉伯网站上的声明说,在“基地”组织给沙特当局规定的最后期限过后,该组织杀死了美国人质保罗·约翰逊。美国一些新闻网站
上还刊登了约翰逊被砍下的头的可怕照片。

  这一事件发生以后,美国政府建议所有美国公民马上离开沙特。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表示,美国强烈谴责这一野蛮行径,美国和沙特盟友将加强追捕恐怖分子,不管他们逃到哪里都要将他们绳之以法。美国总统布什谴责了这一“残酷谋杀”事件,表示“美国不会被吓倒”。

  今年49岁的约翰逊是一名工程师,受雇于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他于12日在沙特被绑架。“基地”组织15日曾在一网站上发表声明说,如果沙特政府想让这名美国人质获释,就必须在72小时的期限内释放关押在监狱里的“基地”组织人员。(王建芬)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