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胡锦涛在上合组织峰会上说:反恐不能搞双重标准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10: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塔什干六月十八日电(记者李鹏)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十七日在上海合作组织塔什干峰会大范围会谈时发表讲话说,必须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不能搞双重标准。

  胡锦涛说,进入新世纪,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的主题,但不稳定、不确定、不安全因素也在增多。国际社会既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也面临各种严峻挑战。

  他指出,近期的一系列事件表明,恐怖主义仍对世界的和平与发展构成严重威胁。反恐要取得成功,必须坚持正确的方向和采取有效的手段。必须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不能搞双重标准;必须加强国际合作,团结各国共同开展反恐斗争,不能将恐怖主义与特定的民族和宗教联系、等同起来;必须综合治理,努力解决地区冲突、贫困等问题,努力消除产生恐怖主义的根源。

  胡锦涛强调,为了建设一个更加和平、稳定、繁荣的二十一世纪,需要世界各国共同行动。

  ——政治上,要坚持多边主义,促进国际关系民主化,坚持各国平等参与国际事务,维护和发挥联合国在解决国际问题中的重要作用。

  ——安全上,要树立互信、互利、平等、协作的新安全观,摒弃谋求单方面绝对安全的观念和做法,以互信求安全,以合作求安全。

  ——经济上,要开展平等互利的全面合作,实现各国和各地区的均衡发展。南北贫富差距悬殊,不利于实现世界的长治久安和可持续发展。

  ——文化上,要维护人类文明的多样性,促进不同文明、不同社会制度和发展道路的国家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和谐共处。

  胡锦涛说,中国坚持和平发展的道路,在维护世界和平中发展自己,又以自身的发展促进世界和平。不管现在还是将来,中国都是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坚定力量。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