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约旦军事法庭宣判15名策划袭击美以目标嫌犯有罪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 23:3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约旦军事法庭6月16日宣判,15名涉嫌策划对约旦境内的美国和以色列利益目标、以及约旦情报官员发动恐怖袭击的武装分子被判有罪。

  据美联社报道,军事法庭表示34岁的艾哈迈德·穆罕默德·萨利赫·里亚提是这个15人恐怖组织的首领,该组织同“基地”和“伊斯兰辅助者”等恐怖组织均有联系。

  判决书中表示,“基地”和“伊斯兰辅助者”恐怖组织招募了里亚提和其组织,并命令他们策划对在约旦的美国及以色列利益、西方游客和约旦高级情报官员发动袭击,但判决书并没有透露有关袭击的具体内容。

  尽管目前约旦警方仅逮捕了里亚提一人,但他们仍缺席判处其他14名武装分子——包括12名约旦人和两名伊拉克人——中的八人15年监禁。里亚提本人也被判处15年监禁,但刑期在不久后就被改判为七年。

  此外,法庭还宣布中止对其他六名嫌犯的审判,理由是这些人已经死了。约旦法律程序规定只有在嫌犯仍活着时才能对其审判。尽管法庭方面没有透露这六个人是怎么死的,但来自武装分子方面的消息表示他们是在伊拉克同美军部队进行战斗时被击毙的。(大宝)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