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报称本·拉丹的一名保镖关押在关塔那摩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 07:0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13日电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3日报道,“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的一名贴身保镖目前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美军基地。

  《华盛顿邮报》报道说,根据美国国防部2003年10月9日的一份备忘录,美军方曾与国际红十字会官员就关塔那摩囚犯问题进行了秘密会谈,其中提到本·拉丹一名贴身保镖是摩洛哥人阿卜杜拉·塔巴拉克。美军2001年围攻阿富汗托拉博拉山地前,塔巴拉克用卫星电
话向本·拉丹通风报信,使其成功逃脱美军追捕。美军抓获塔巴拉克后将其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而国际红十字会官员今年2月才被允许探望他。

  报道说,国际红十字会官员对关塔那摩监狱囚犯的处境表示担忧,因为囚犯在那里受到非人道的待遇,拒绝回答审讯问题的囚犯会被单独禁闭长达1个月。此外,美国监狱通常让犯人穿的红色囚服对阿拉伯囚犯也是一种侮辱,因为在他们看来,只有被处以死刑的人才穿红色衣服。

  美国防部在备忘录中还说,秘密会谈后,关塔那摩监狱内的囚犯处境并没有好转。(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