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国出版新书指基地组织通过购买非洲钻石洗钱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 19: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2日电 美国出版的一本新书提出基地组织通过购买非洲钻石进行洗钱,从而为其各项恐怖活动提供经费。

  这本书的作者法拉曾在《华盛顿邮报》做记者,他在书中写道,他调查发现被美国联邦调查局认为是基地组织高级成员的人物从塞拉利昂购买了价值上千万美元的钻石,因为钻石比现金更容易携带,也更容易藏匿。

  曾任美国驻塞拉利昂大使的梅尔罗斯说,他认为法拉的理论是站得住脚的。梅尔罗斯说,“他们当然在这样洗钱,我从未对此有过怀疑。我还跟塞拉利昂政府的一些人也谈到过这个问题,他们也有同样的看法。我担心的是这种交易可能还会发生。”

  法拉在书中写道,正是由于这些原因,基地组织的高级成员才会前往利比里亚购买大量走私的塞拉利昂钻石。

  法拉说,他在利比里亚采访时,一个被采访者看到了他所携带的由联邦调查局发布的基地组织高级成员通缉令,并说他见过那些人。

  法拉说,此人所提供的消息也得到了其他消息来源的证实。

  书中写道,此人提到的基地组织成员购买钻石的主要是911恐怖袭击前一段时间,但是由于走私钻石的交易缺乏监督,很可能有关的交易仍在进行之中。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