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国安全官员警告五个大型集会可能遭到恐怖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16:4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报道,美国联邦政府计划在本周六举行的二战阵亡战士纪念日中在整条大街围起警戒线。但是官员强调,上述举措并不是针对任何特定威胁的。

  华盛顿特区的市长安东尼-威廉姆斯表示,执法官员一为此次纪念活动制定安全计划已经有一年。联邦官员鼓励人们参加正常的活动,他们预计,“纪念日”的周末庆祝活动将
会从周五开始每天吸引多达20万民众的参加。

  美国国土安全部的官员则警告说,从今夏开始,在华盛顿和其它地方举行的一系列大规模的集会可能成为恐怖分子的袭击对象。

  其中二战阵亡战士纪念日活动、在波士顿和纽约举行的总统候选人提名会议、以及6月8日到10日美国举行的八国首脑峰会、雅典的夏季奥运会和明年1月总统就职典礼都有可能成为袭击目标。

  华盛顿特区的警察局长查尔斯-拉姆齐说:“这个城市本身就是一个目标,我们知道这一点。我并不知道或被告知存在特殊的威胁。”

  在本周六的大部分时间,美国联邦和当地政府计划在从国会山到林肯纪念馆的沿线,包括白宫和潮汐湖附近地区禁止车辆上路。在这个区域内,为了保护参加活动的民众,将会在NW17街围绕二战阵亡战士纪念活动现场设立路障。行人将从路障的入口进入,并且被检查是否携带武器。

  来自当地和州执法部门的600名警官将保护人们的安全,另外还有联邦海岸巡逻队和华盛顿特区的海港警察守护市区的主要河流。军事及民事航空机关将对以华盛顿纪念塔为中心,15英里半径之内的禁飞区加强监视。

  联邦政府还将对驶向华盛顿地区、运载危险物品的火车重新规划线路或者实施监控。另外还部署联邦和当地的紧急反应部队随时待命。

  美国联邦调查局华盛顿地区的副负责人迈克尔-梅森说:“为了保证参加二战阵亡战士纪念活动的游客和重要人物的安全,进行了大量的安全部署工作。这同时也是为明年总统就职典礼和7月14日独立日的庆祝活动举行的演练。”(春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