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布什承认美国难于防止恐怖袭击 可能再次遭袭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 14:17 新华网

  新华网4月22日消息美国总统布什21日在华盛顿说,防止像“9.11”那样对美国本土的恐怖袭击是困难的,因为美国是个难于防卫的国家,以及美国的情报不是完美无缺的。

  布什在美国报业协会年会上发表讲话时说,“基地”组织希望再一次袭击美国,试图扰乱美国今年底进行的总统选举,就像3月11日在马德里发生的炸弹袭击一样。那一次袭击成为左右西班牙大选的一个因素,致使支持美国出兵伊拉克的阿斯纳尔政府失利。

  在今年的美国总统选举中,布什总统指望他在反恐问题上的良好记录来争取连任。布什和副总统切尼将于本月29日在白宫接受“9.11”事件独立调查委员会的私下质询。这个委员会已经对现任和过去的美国政府官员进行了调查,试图弄清这样的袭击事件是否能够避免以及美国政府是否在这个问题上有失职行为。

  在“9.11”袭击事件发生前,布什收到了有关“基地”组织试图向美国本土发动袭击的情报,其中提到恐怖分子可能劫持飞机作为袭击手段和恐怖嫌疑分子在纽约对联邦大楼进行过测查,布什因为没有采取防卫行动而受到人们的质疑和批评。

  布什在讲话中说,“我们的情报是好的,但决不是完美无缺的。...我们正在破坏隐藏在美国的一些组织,我们正在努力寻找一些人,但我们的国家太大了。”

  布什以连接美国得克萨斯州和墨西哥边界的里奥格兰德河为例,说恐怖分子可能会混入那些到美国寻找工作的非法移民,越过这条河流进入美国。

  布什说,恐怖份子想再次袭击美国,他明白,为什么许多美国人认为,另一次袭击将要到来。他说,“他们今天在巴士拉进行了袭击,杀死了无辜的伊拉克人,他们今天在利雅得进行了袭击,他们随时都会进行袭击,他们希望再次对我们进行袭击。”

  在回答有关“9.11”事件前恐怖袭击情报问题时,布什为自己美国有采取防卫行动进行辩护。他说,这不是“9.11”袭击将要发生的警告,这一情报没有提到具体的袭击目标。

  布什还谈到了伊拉克问题。他承认,对驻伊美军来说,过去几周是非常困难的,但是他保证美国不会从伊拉克撤离。(米奇)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