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指责墨西哥政府没能有效配合美国的反恐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16: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3日电据《世界网络日报》报道,当美国国内对政府是否要对911事件负责一事争论不休的时侯,休斯顿恐怖攻击专案调查组又把矛头指向了邻国墨西哥,说墨西哥政府没有全面配合美国的反恐工作。

  这个有着100名特工的调查组的一部分人说,美国航空航天局的约翰逊航天中心、乔治-布什国际机场以及石油工业将成为以墨西哥为基地的恐慌分子的行动目标。

  调查组成员说由于墨西哥政府的腐败和官僚,空有反恐文件,没有有效机制,警方、海关等部门发现的一些有关恐怖分子的珠丝马迹没有及时通报美方,甚至被扣压;墨西哥没有尽到一个邻国和同盟应尽责任,导致美国各州、各联邦以及各地方部门的特工不能及时掌握南方边境上可能出现的恐怖分子的动态。

  该调查组曾指出,墨西哥安全委员会,特别是调查中心和国家安全局也隐入了政治腐败的泥沼,墨西哥总统比森特·福克斯手下的行政部门始终坚持对一些要通报给美国的情报有优先知情权。

  该调查组认为,从比森特·福克斯总统的行政部门扣压有关恐怖分子情报的这一情况来看,该国首府墨西哥城就有反美的恐怖组织,其组织与墨西哥其它地区以及拉丁美国洲许多地方的穆斯林好战犯分子有联系。调查组还说瓜达拉哈拉和提华纳两个城市是反美恐怖分子的聚集地。(天石/阿MAY)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