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特种部队为适应反恐作战进行现代化改造和转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 09:36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4年3月31日报道]美国防部官员称,在特种作战部队的帮助下,美国的反恐作战取得巨大的成效。但是,如果没有资金支持,这种成效将不会持续下去。负责特种作战和低强度冲突的国防部助理部长托马斯W.奥康奈尔称,美特种作战司令部(SOCOM)如果想继续获得反恐作战的动力,就必须进行现代化改造和转型。SOCOM将花费65.46亿美元(是布什总统2005财年预算申请的份额)进行特种作战部队的现代化改造和转型。这笔资金用于支持在反恐作战中必要的反恐行动,并保证满足基本的转型需求。

  SOCOM总统预算提议将继续该司令部于2004财年启动的现代化改造和转型工作。奥康奈尔称,SOCOM现代化改造和转型工作包括以下方面:

  ·转变特种作战部队的能力,使特种作战部队能在全球范围内更好地查找和跟踪单个恐怖分子,以及实施小规模、外科手术式作战,使雇佣军承担最小的风险;

  ·在恐怖网络活动的地区坚持不间断的行动;

  ·继续购买"低密度/高需求"的航空设备,为特种作战部队提供快速部署和执行任务需要的机动能力,在主要的指挥、控制和通信网络下,更有效地支持反恐作战;

  ·支持SOCOM增加其世界范围部署的能力和全天候作战能力。

  2001年"9·11"事件改变了国防部对"国防"的定义,现在的反恐作战基本上不同于美国以往所经历的战争。特种作战部队一直是反恐作战的重要力量,他们最初被认为是战争中具有"支撑和杠杆作用"的大型常规部队,承担分散的、特殊的战略任务。但他们现在打击和摧毁全球恐怖主义时的地位和任务发生了变化。新的战争形式赋予他们更重要的、前线任务和基本任务。其基本任务是推动SOCOM确定旨在转变能力的发展重点,以便打击分散在全球的恐怖分子。特种作战部队应该以文化、语言、政治和区域进行集中,可加快部署速度。他们也必须能远程精确打击指定目标,能获得作战和战略优势。

  奥康尼尔称,最后的发展重点是发展行动上和战略上灵活的联合部队,开发和实施非常规的、创新的和高回报的行动方针。特种作战部队(SOF)的转型是一个过程,不是最终目的,没有任何标志指明特种部队已经完成转型,转型是一个持续的过程,不但要把握未来,更要寻求创造未来。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