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又一3•11嫌犯落网 极端组织威胁将西班牙变地狱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 08:4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西班牙当局4月5日又逮捕了一名马德里爆炸案的嫌疑犯,并派出警力巡逻地铁和公交车站。西班牙媒体披露,曾宣称对马德里爆炸案负责的极端组织又威胁要将西班牙变成“地狱”。

  据美联社报道,这名疑犯在西班牙城市休达被捕,警方没有透露他的身份以及在马德里爆炸案中的作用。目前,共有16人因为涉嫌马德里爆炸被捕,其中6人被控犯有大规模杀
戮罪行。为了防止发生不测,警察5日开始巡逻马德里地铁和公交车站,其它安全力量继续检查铁路系统。

  西班牙报纸《阿贝赛报》当天报道说,该报3日收到与基地有关的极端组织“安萨尔”的传真信件。信中说,要将西班牙变成一个“地狱”,除非西班牙停止支持美国以及撤出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军队。信中还指出:“除非满足我们的要求,否则我们将对你们宣战,将你们的国家变成地狱,让你们的鲜血像河水一样流淌。”

  这封信用阿拉伯语手写而成,署名是阿布·阿夫贾尼,是“安萨尔”组织的成员。3月13日在马德里一座清真寺发现了一盘录像带,录像带中一名男子用阿拉伯语宣读了也是由阿布·阿夫贾尼签名的声明,宣称对马德里爆炸案负责。

  西班牙内政部发言人5日说,这封信件的确具有一定的可信度,它可能来自“与近期发生的事件有直接关系的人”。《阿贝赛报》也援引西班牙国家情报中心的消息说,信中使用的语言与录像带中的语言类似。此外,美国情报部门官员表示,虽然在马德里爆炸中有恐怖分子被炸死以及警方逮捕了一些疑犯,但是恐怖袭击威胁在西班牙仍然存在。(孙玉庆)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