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基地”威胁西班牙撤军 扬言发动更多炸弹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23:42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4月5日电西班牙《阿贝赛报》5日报道说,该报社日前收到一封自称是来自“基地”组织的信件,威胁西班牙从伊拉克和阿富汗撤军,并扬言如果要求得不到满足就将对西班牙发动更多的炸弹袭击。据报道,该报社3日收到一封署名为“阿布·阿夫贾尼”的阿拉伯文信件,发信人自称是“基地”组织在欧洲“安萨尔”组织的成员。

  信件说,西班牙不断侵犯穆斯林,其表现在向伊拉克派遣部队,还宣布有意向阿富
汗增派更多的军队。“基地”组织已于4月4日中午取消了对西班牙发动袭击的计划,要求西班牙马上停止对“穆斯林社会的敌人——美国及其盟友”的帮助。信件警告说:“如果这些要求得不到满足,我们将向你们宣战,并决意把你们的国家变成血流成河的地狱。”

  西班牙内政部发言人5日说,尽管(对信件的)分析工作还未完成,但这封信件的确具有一定的可信度,它可能来自“与近期发生的事件有直接关系的人”。西班牙首都马德里3月11日发生旅客列车连环爆炸后,有关方面曾收到一盘自称来自“基地”组织的录像带,宣称对爆炸事件负责,并称发动“3·11”袭击是为了报复西班牙向伊拉克和阿富汗派驻军队。录像带中有一名男子就是“阿布·阿夫贾尼”。(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