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土生土长的英国人图谋炸伦敦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2日 08:40 北京青年报

  英国警方抓了八个人怀疑他们通过电脑接受“圣战”指令

  英国《卫报》4月1日透露,英国情报部门目前正在调查日前被警方拘捕的8名英国恐怖分子嫌疑人与巴基斯坦穆斯林极端分子之间的关系。与此同时,在加拿大渥太华一家法院起诉一名涉嫌协助恐怖分子在伦敦发动袭击的加拿大人后,英国警方决定延长拘押上述8名

  恐怖嫌犯的时间,以便有关部门进一步对他们进行调查和质询。

  -加拿大反恐案件令英国人生疑

  据报道,这8名恐怖嫌犯是在英国警方日前发动的一次反恐行动中被抓获的,他们涉嫌预谋在伦敦发动炸弹袭击。依据有关反恐法案,英国警方3月31日获准将这些人的拘留期限延长至4月3日。根据英国的反恐法案,警方可以申请延长对在押者的拘押时间,但嫌疑人自被捕以后,最长可被拘押14天。

  英国警方是在加拿大渥太华一家法院3月29日起诉了一名涉嫌协助恐怖分子在伦敦从事恐怖活动的加拿大人后,要求延长拘押这8名嫌疑犯的。

  -英国穆斯林青年准备诉诸暴力?

  被英国警方拘押,并在伦敦接受讯问的8名恐怖嫌犯都是在英国出生并长大的,他们中的7人是巴基斯坦人的后裔。英国警方在其中3名嫌犯的住处“PC英国互联网餐馆”没收了5台台式电脑、8台手提电脑,还发现了经常被用于制造爆炸装置的约500公斤硝酸铵。反恐官员怀疑,这些嫌犯通过收发电子邮件与他们的同伙联系,并接受上级向他们下达的、在英国发动“圣战”的指令。

  据悉,这8名嫌犯中,有一人今年32岁,其他的人都在22岁以下,甚至有3人还属于10多岁的青少年。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这意味着在英国穆斯林青年中,出现了一个令人担忧的趋势,即一些年轻的好战分子已在意识形态的驱动下,开始诉诸暴力。

  -英国人要同室操戈令人震惊

  英国情报人员透露,这些英国穆斯林青年并不是极端的宗教狂热分子,他们与已知的“基地”组织成员也没有直接的联系。他们之所以准备在英国发动袭击,也许是因为受到了“基地”组织“宣传”的影响。一名知情人士坦率地表示了担心,他说:“外国人针对我们发动袭击是一回事,而土生土长的英国人参与针对本国同胞发动的恐怖袭击,则是另外一回事,这令人非常震惊。”

  据报道,英国警方和军情五处几周来一直在秘密监控这些嫌犯,并截获了许多信息。目前,他们正在根据这些截获的信息讯问嫌犯。

  英国一个极端穆斯林组织的负责人穆罕默德称,在8名嫌犯中,他知道三至四个人的名字,他们曾是该组织的成员。但穆罕默德说,他不相信这些年轻人参与了恐怖活动。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