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车臣恐怖头目威胁可能对俄发动化学武器攻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 10: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0日电据俄罗斯《早报》网报道,车臣恐怖分子头号人物巴萨耶夫——数十起恐怖行动的策划和组织者,今天在车臣分裂分子的网站“高加索—中心”网上发表声明,宣布将对俄罗斯发动新的恐怖袭击,在袭击中将可能使用化学武器。

  巴萨耶夫在声明中称,他一月份向莫斯科发出的和平建议至今未受重视,相反,俄军在车臣继续进行各种清剿活动,并将车臣分裂主义的前领导人扬达尔比耶夫处以极刑。俄
当局指称扬达尔比耶夫参与了一起致两人死亡的汽车爆炸事件,但却没有对这起案件进行公开审理就将其秘密处决,也没有公布有关的证据。

  巴萨耶夫称,“我们必须为此进行相应的报复行动”。他宣布,自己领导的“丽雅图斯—萨利新伊斯兰圣战者”组织将对俄罗斯进行除了核武器和生物武器之外的任何手段的攻击。

  巴萨耶夫同时称,在他领导的这些攻击行动中,会确保“平民医院、幼儿园、儿童公园、敬老院、以及所有非东正教教会设施的安全”。但在这个名单之外的所有俄罗斯公共设施都可能成为其攻击的目标,像俄边防局和内务部这样参与了车臣清剿行动的部门,将是他的“战士们”“最优先”和“合法”的攻击目标,对这些目标的功绩将不择手段。

  巴萨耶夫称,要对未来的这些恐怖行动承担责任的不是别人,正是俄罗斯总统普京,是他亲自下达了处决扬达尔比耶夫的命令。巴萨耶夫称,如果普京能宣布停止在车臣的清剿行动,他们可以“原谅”莫斯科并停止新的恐怖主义袭击,否则他们将为自己的自由战斗到最后一个人。

  针对巴萨耶夫的声明,俄罗斯联邦“生化安全委员会”负责人菲德洛夫博士称,从目前情况来看,恐怖分子们还无法获得化学武器和相应的制造设施,不过国家有关部门应加强在这方面的监控力度。(固山)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