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穆沙拉夫称基地组织不可能制造出“公文包核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16: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9日电据法新社报道,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近日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指出,“基地”组织“绝对不可能”制造出“公文包炸弹”。穆沙拉夫还指出,美国目前已知晓巴基斯坦政府并未卷入此前的核扩散丑闻。

  穆沙拉夫指出,美国方面已知道,核扩散事件与巴基斯坦政府无关,这只是某些个人所为。

  此前,有国际核查人员指出,巴基斯坦核弹之父卡迪尔·汗涉嫌向伊朗、利比亚和朝鲜等国泄漏核秘密。卡迪尔·汗对此供认不讳,但巴总统穆沙拉夫已赦免了卡迪尔·汗的罪行。

  美国国务卿拉姆斯菲尔德28日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也指出,没有任何证据证明穆沙拉夫本人卷入了核秘密泄漏事件,但他并未指出是否巴军方在该事件上也是清白的。

  有分析人士指出,在核扩散问题上,美国之所以轻易放过巴基斯坦政府,与巴方近期积极搜捕本·拉登及“基地”分子的行动有关。

  穆沙拉夫还指出,本·拉登的“基地”组织“绝对不可能”制造出“公文包核弹”。他说,制造“公文包核弹”所涉及的“触发机制”并非轻而易举的事,这是藏在山里的“基地”分子所难以达到的,他们也不能将相关制造设备运进山里。

  穆沙拉夫甚至还称:“如果我把一枚火箭或是一颗炸弹送到任何一个极端分子手里,请相信我,他拿着爆炸物也毫无用处,因为他无法将其引爆。”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