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哈马斯首轮报复受挫 海上偷袭人弹袭击均失败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 10:41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专电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遇刺身亡后,哈马斯一直声称要采取大规模的报复行动。然而该组织发动的第一轮袭击行动却被戒备森严的以色列军队挫败。不过哈马斯领导人26日称,这些袭击仅仅是报复行动的“开始”。

  海上偷袭受挫

  26日深夜,两名全副武装的哈马斯武装人员从海上潜入加沙南部的古什卡提夫定居点。他们上岸之后立刻采取行动,向一名定居点居民的汽车猛烈开火。听到枪声之后,驻守在定居点附近的以色列士兵立刻赶到现场并将两名哈马斯武装人员当场打死。“这次的袭击是对暗杀谢赫·艾哈迈德·亚辛的报复行动的开始”,哈马斯军事组织卡桑旅在随后散发的传单中说。

  “人弹”袭击流产

  利用“人弹”发动自杀式袭击是哈马斯和其它巴激进组织惯用的袭击手法,然而在26日策划的两次自杀式袭击却先后流产。以色列军队电台的报道说,在纳布卢斯的巴拉塔难民营,一名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在26日的爆炸中丧生。据目击者称,这名巴武装人员因为绑在身上的自杀式腰带提前爆炸而殒命。当天下午,另一名巴武装人员也试图在加沙地区利用汽车炸弹发动袭击,但是由于炸弹提前爆炸而使得袭击行动流产。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