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巴基斯坦军方:“基地”组织高级领导人受重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 08:1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3月27日表示,军方在该国西部边境地区进行的清除恐怖分子的行动已经取得了成功,一名“基地”组织的高级领导人在围捕中受重伤,目前仍在逃窜。但批评人士则认为这次大规模军事行动是失败的,因为巴士兵在行动中伤亡惨重,但是却没能抓获有较高价值的目标。

  据美联社报道,根据巴军队最近搜集到的情报和目击者的描述,“基地”高级指挥
塔希尔·尤尔德舍夫严重受伤,正藏匿在某处。但军方发言人表示,巴基斯坦军队目前还无法马上抓到尤尔德舍夫。

  尤尔德舍夫是乌兹别克一恐怖组织“乌兹别克斯坦伊斯兰运动”的领导人,曾多次在乌境内制造汽车炸弹和绑架事件。根据美国国务院的报告,自9·11恐怖袭击之后,该组织便融入到“基地”组织当中,与“基地”并肩作战。

  尽管未能抓获此前声称的两条“大鱼”——尤尔德舍夫和“基地”二号人物扎瓦赫里,但巴军方发言人表示,这次围剿行动还是成功的,共有60名武装分子被击毙,163人落网。此外,军方还发现了一个拥有地下隧道、重型武器和通讯设备的军事据点。目前,行动已经接近尾声。

  不过,巴军方在行动中也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共有50名士兵在围捕行动中阵亡,另有至少12名当地平民遇难。

  军方发言人强烈谴责了武装分子杀害被绑架的8名政府军士兵的野蛮行径。22日,一个为前线运送给养的巴军小分队在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首府瓦纳附近遭武装分子伏击,8名士兵被劫持后惨遭杀害。(李新)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