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西班牙“3·11”惨案续闻:三嫌犯被控千余罪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 00:18 羊城晚报

  5名因涉嫌参与“3·11”马德里连环爆炸案而被捕的嫌疑人19日在西班牙首次出庭。其中3名摩洛哥人被控犯有190起谋杀罪和1400起谋杀未遂罪。

  这首次听证会从18日夜开始,历时7个小时,直到19日凌晨4时才结束,全过程没有对外界公开。5名嫌疑人在各自辩护律师的陪同下,逐一来到听证会现场。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法庭官员说,庭审场面曾一度相当混乱。面对最高法院法官胡安·奥尔莫,现年30岁的主嫌贾迈勒·祖贾姆注视着地面,流泪哭泣;另一名嫌疑人———现年31岁的机械师穆罕默德·贝卡利则在进入听证现场时高呼“我是无辜的!”11日,马德里火车站发生旅客列车连环爆炸事件,共造成202人死亡,约1800人受伤。到目前为止,死者中有190人的身份已经确认。3名摩洛哥嫌疑人被控的190起谋杀罪可能是针对这些已确定身份的受害者。

  在法庭上,这些摩洛哥人告诉法官,他们与“3·11”血案和“基地”组织都没有任何关系,爆炸发生时他们正在各自家中睡觉。嫌疑人穆罕默德·沙维还宣称,虽然他与祖贾姆有血缘关系,但他们很少联系。

  自被捕以来,这5名嫌疑人一直被关押在一个警察局的牢房内。19日的听证结束后,奥尔莫法官下令,将这5人“无条件拘押,并禁止他们与外界接触”。他们随后被押至马德里北郊的索托·德尔雷亚尔监狱关押。

  西班牙警方18日又逮捕了5名与马德里血案有关的嫌疑人,其中包括一名西班牙人。(赵卓昀)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