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埃塔欲与西班牙新政府谈判 称不会放弃武装运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 00:1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西班牙媒体3月21日报道说,巴斯克分裂组织“埃塔”近日在一份新的公报中表示,他们希望与西班牙新的工人社会党政府对话,但会坚持他们的武装运动。

  西班牙巴斯克语报纸《Gara》援引公报的内容说:“‘埃塔’坚持继续作战的决定,但也坚持通过对话达成一个解决方案的处理办法。”“埃塔”过去就曾在《Gara》上发表声明。

  “埃塔”在公报中敦促西班牙当选首相萨帕特罗“为西班牙——这个巴斯克国家采取坚强而勇敢的措施”。公报说,“在理性和共识的基础上”实现和平是可能的,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萨帕特罗此前表示,不会放松对“埃塔”的打击。他说:“我正在考虑、计划和努力的方向是结束恐怖主义。‘埃塔’将不会有一分种的自在时间。”

  工人社会党一名发言人称:“我们正在研究‘埃塔’的公报,并将在晚些时候做出回应。”现任首相阿森纳尔的政府也尚未做出反应。(韩榕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