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西班牙马德里“3•11”爆炸案调查取得进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 22:11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3月20日电(记者刘瑞常)据西班牙报纸20日报道,一名西班牙矿工承认曾经向马德里“3·11”爆炸案嫌疑人提供了100多公斤炸药。这位警方拒绝提供其姓名的西班牙人于本月18日与另外4名摩洛哥人一起被警方逮捕。这名西班牙籍的摩洛哥男子在西班牙北部当过矿工,并有窝藏枪支和走私毒品的前科。据他交代,今年2月在马德里认识了上述4名摩洛哥人。他们在西班牙北部阿斯图里亚斯省一个炸药库盗窃了100多公斤炸药和一些雷管。据警方说,这4名摩洛哥人中至少有一人可能参与了“3·11”爆炸事件。另据西班牙国家
法院提供的材料说,法院19日对被捕的贾迈勒·祖贾姆等3名摩洛哥人和2名印度人正式提起公诉,其罪名是在“3·11”爆炸事件中可能参与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的活动。法院还透露,祖贾姆在接受调查时承认,他认识“基地”组织的西班牙支部领导人。目前西班牙警方共逮捕了10名“3·11”爆炸事件嫌疑人,其中包括7名摩洛哥人,2名印度人和1名西班牙人。但警方对被捕的2名印度人的真实身份存在怀疑,认为他们有可能是巴基斯坦人和阿富汗人。

  本月11日凌晨,马德里发生了旅客列车连环爆炸的大血案,共造成202人死亡,近1500人受伤。据西班牙警方提供的材料说,恐怖分子将100多公斤的炸药分别装在13个旅行包内,并安放在列车前部、中部和后部不同部位。这些炸药中有10包被引爆,另外3包没有爆炸。(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