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西班牙马德里爆炸案嫌疑犯首次出庭受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 08:44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3月19日电西班牙最高法院人士19日在此间说,马德里“3·11”连环爆炸案的5名嫌疑人18日晚首次出庭后被押候审理。最高法院法官胡安·奥尔莫已下令,将这5人“无条件拘押,并禁止他们与外界接触。”

  5名嫌疑人中包括3名摩洛哥人和两名印度人。3名摩洛哥人被控“属于一个恐怖组织,制造了190起谋杀和未遂谋杀事件,造成物质损失和盗窃汽车。”两名印度人则被控涉嫌
“与恐怖组织勾结和伪造证件。”

  首要摩洛哥疑犯贾迈勒·祖贾姆现年30岁,他被指控与“基地”组织有牵连,并制造了去年5月摩洛哥卡萨布兰卡爆炸事件。

  此外,西班牙警方18日还逮捕了另外5名涉案嫌疑人,其中包括4名北非人和1名西班牙公民,他们最早将于下周出庭受审。

  11日,马德里火车站发生旅客列车连环爆炸事件,共造成202人死亡,近1500人受伤。这是自1988年洛克比空难事件以来,欧洲发生的最严重的袭击事件。“基地”组织一再宣称对爆炸事件负责。(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