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西班牙“基地”分支被指与印尼恐怖分子有联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 20: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19日电据新加坡《海峡时报》报道,印尼首都雅加达的恐怖问题专家日前透露,涉嫌制造马德里火车站连环爆炸案的“基地”组织西班牙分支机构与印尼境内的恐怖武装训练营有联系。

  印尼政治分析组织国际危机小组(ICG)成员、印尼“伊斯兰祈祷团”问题研究专家西德尼·琼斯表示,“西班牙‘基地’组织和波索的训练营有着明显的联系。”据ICG上月撰
写的一份报告称,“基地”组织设在西班牙的分支机构领导人伊马德·埃丁·巴拉卡特·亚尔卡斯,曾于2001年5月走访印尼中西拉威西省的波索地区。有报道说,亚尔卡斯同意调集资金在波索建立一个国际恐怖训练营。

  ICG的报告透露,陪同亚尔卡斯前往印尼的,是一个叫帕林顿甘·西雷加尔的印尼人,此人曾与西班牙境内的“基地”组织进行过接触,而且目前仍保持有联系。由于涉嫌参与“9·11”恐怖袭击事件,亚尔卡斯目前仍被关押在西班牙监狱中。亚尔卡斯的其中一名追随者、今年30岁的摩洛哥人贾马尔·祖加姆,因与马德里火车站爆炸案有一定牵连于上周六被捕。

  琼斯女士说,印尼波索地区总共有3个训练营,而陪同亚尔卡斯进入印尼的西雷加尔并非“伊斯兰祈祷团”成员。(春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