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据称“基地”大举进军拉美 与当地犯罪团伙勾结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 21:2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8日电《世界网络日报》报道称,“基地”及其他一些大规模的恐怖团伙不得不拓展新的地盘来保存自己的实力,他们正在拉丁美洲扩大根据地,建立合法和非法的企业来为未来实施恐怖活动创造营收。

  据称,以往一些伊斯兰恐怖组织主要通过沙特的金融机构做生意并获得收入来源,这引起了全球的关注,现在恐怖组织再如法炮制就比较困难了。情报消息人士还称,以前恐
怖组织获得收入的渠道还包括毒品交易、人口走私、欺诈勒索以及洗黑钱。

  据美国驻委内瑞拉大使查尔斯·沙皮罗称,现在几乎所有的极端恐怖组织都在拉丁美洲建有根据地,这其中就包括本·拉登旗下的“基地”组织、哈马斯以及伊斯兰圣战组织。

  恐怖组织获得非法钱财的方式如下:他们从金融机构搞到贷款然后成立小型公司,包括食品和服装商店、运输公司以及房地产投资公司等。为了防止被政府机构跟踪到行踪,这些公司的法人经常变更而且办公地点也频繁改变。

  不过,近来恐怖组织赚钱的渠道主要以黄金和钻石走私为主,原产南非的稀世珍宝被走私到拉丁美洲,此外,拉丁美洲的恐怖组织还与当地的蛇头勾搭起来,一起在美国和墨西哥边境从事贩卖人口的活动。来自洪都拉斯和危地马拉的一些消息显示,当地的一些犯罪团伙与恐怖组织已经牵上了线,其中的一些极端圣战分子正在酝酿实施恐怖活动。(天石/苗晨)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